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毕业十载砥砺前行 重返母校再寻初心——记应用化学02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5 09:28:44   作者:何文书
访问量:

f4.jpg

在这充满惜别、祝福与收获的毕业季里,北京科技大学应用化学02级校友迎来了他们毕业十周年的纪念日,他们于79日从四面八方返回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再次回味青春的岁月。化学系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原化学系主任温美娟,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艳秋,化学系主任陈飞武,化学系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化学系副主任李建强,原应用科学学院本科02级辅导员郁健参加了庆祝活动。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转瞬间化学02级同学已经从北科大毕业十个春秋了。如今的他们已经从青春懵懂步入了而立之年,从刚刚走出校园的学生到现在成为在社会上各行各业的有用之才,好多同学也已经从父母的孩子变成了孩子的父母。尽管生活的节奏很快,尽管一直行色匆匆,然而总会有那么一瞬间,他们会突然想到当年图书馆南侧泛着金黄色光芒的银杏大道,学一食堂的鸡腿套餐和一块钱四个的包子,篮球场上为了第二天考试而下着雨练习的投篮,走入理化楼迎面而来的化学品的味道,还有理化楼里的老师们。

IMG_1577.JPG

79日一早,他们怀着激动地心情齐聚理化楼前熟悉的凉亭,再次回到理化楼里熟悉的实验室,再一次触摸熟悉的实验仪器,再一次漫步于校园的林荫路,再一次端起食堂的餐盘点一份魂牵梦萦的鸡腿套餐,共同品读一如往昔的母校记忆和十年来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IMG_1672.JPG

IMG_1705.JPG

下午,校友们再次回到曾聆听大学第一堂课的逸夫楼101教室,召开毕业十年返校班会,同学们按照当年的习惯落座,按照学号签到,通过一张张老照片悉数当年的点滴记忆。

IMG_1725.JPG

班会过后,校友在实验楼416室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依次回忆了各自十年来的奋斗历程,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和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来自母校和老师们的良好祝愿。

IMG_1618.JPG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但校友们的深情和对母校的眷恋却绵延不绝,在充满欢乐和感动的气氛中化学02级校友结束了毕业十周年的聚会,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并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