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雪中靓丽风景线——化生学院义务扫雪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25 12:10:55   作者:
访问量:

 

b4ed1935719bf8a843e7583a3c7910d9.jpg

自11月5日起,阴雨、雾霾轮番袭京,19日新一轮雨雪天气登场。22日,北京“晨起开门雪满城”,纷飞的雪花密而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在青年学生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路面不结冰、不泥泞,确保全校师生顺畅出行。组织了40余名大一学子展开了扫雪活动,在化生楼前、图书馆前以及教学楼前的道路上,化生学子的身影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37ee7fdc54a4496fa2999ea1e6c3d3a.png

本次扫雪活动由化生学院团委书记李慧、团委副书记张又文、15级辅导员李建地及青协各部长组织进行。在漫天飞雪下,各班同学齐心协力与大雪展开了“搏斗”。此次扫雪,从化生楼到图书馆,从图书馆又到教学楼,过程中雪仍然在持续不断地下,而且雪势越来越大,但同学们依旧顶着寒风,互相帮助,坚持扫雪。在这样极端的天气条件下,成功完成了此次扫雪活动。化生同学们的热情、不畏严寒的精神、乐于奉献的态度也吸引了来自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目光。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导员李建地让同学们谈论各自对这次扫雪活动的感想与体会,并要求同学们做出有关此次活动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能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辅导员不忘劳逸结合,带领同学们去操场打雪仗、堆雪人。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青年学生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本次化生学院开展的义务扫雪活动,有助于鼓励青年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走上街道,为首都、为校园扫雪。同学们也在扫雪活动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这也作为一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生活,在劳动中体验艰辛,在扫雪中收获快乐。本次扫雪活动不仅体现了化生学院的组织管理能力,也有助于社会责任感的形成与加强,对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学校对本次也扫雪活动持肯定与赞扬态度,希望化生学院能再接再厉。

扫雪活动后,化生学院青协各部长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在以后的日子里,化生院会组织更多类似活动,为保护和美化学校环境而不懈努力,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