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技1401团支部参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15 18:03:18   作者:化生学院 潘倩
访问量:

2015年11月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首都高校有关负责人和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其中,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1401团支部的20名同学也前往参加。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徐绍史主任向我们阐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对于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与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十三五”时期转变理念,凝聚共识的重要方法和行动纲领,做出到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以及“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速需要在6.5%以上的要求。徐主任认真分析了我国国情,认为我们有理由有条件有决心相信我国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使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的增长。

徐主任对全会精神进行的深刻理解和分析,共分成四个问题向我们全面介绍,内容详细,另人深思。报告会结束之后生技1401班学生上前和徐绍史主任互动交流,认真聆听徐主任对于“十三五”规划具体问题的详细解答。他指出党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全球技术改革交汇,我们应当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这次报告会成功地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与会者,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作为国家主人翁的责任和义务,也将牢记五中全会精神,将年轻人的创新精神与蓬勃朝气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