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博士生许太林在国际化学顶级刊物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15-02-05 11:53:31   作者:化生学院
访问量: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许太林在国际化学顶级刊物《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JACS影响因子11.444)再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文章,报道了纳米马达在超声下聚集和分散,和传输过程以及分离过程。

2.jpg

自驱动的生物微纳马达在自然界非常普遍,蛋白马达或者一些细菌等微生物,就像一台台复杂而完美的微纳机器系统,能够依赖于其自带的化学能精确地完成各种运动,而这些行为并不是单一马达能完成的。超声通过不接触的方式控制人工纳米马达的聚集和分散,传输,以及分离运动,为纳米尺度的人工智能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这种群体性人工纳米马达的运动在生物大量药物的精确传输、靶向治疗以及生物传感等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许太林,理科实验班08级本科,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多次拿到奖学金。本科毕业后获得直接攻读北京科大化学博士学位资格。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加州分校圣地亚哥留学,在2014年已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JACS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迄今为止已经在国际著名期刊J. Am. Chem. Soc.,ACS nano,Adv. Health. Mater.,Adv. Mater.,Electroanalysis,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的身份发表文章7篇。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