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生学院志愿实践双挂牌,快乐奇教育活动立基地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4:19   作者:
访问量:

为推动学校社会实践工作,提高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服务水平。同时促进学院和快乐奇的志愿服务合作关系。2014年1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同数理学院在快乐奇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崔睿、数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东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慧、校团委实践部郑祎以及化生学院和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干事参加此次仪式。快乐奇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丹薇代表快乐奇公司签署协议。

快乐奇教育是由北京市海淀区高校联盟精英大学生创立的年轻教育机构,该公司负责人为我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吴丹薇。该公司主要从两个方面实行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方面,快乐奇在小学为小学生开展丰富有趣的寒暑假夏令营活动。通过富有经验的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开发小学生的潜力,引起他们的兴趣。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暑期我院有一只团队在快乐齐做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志愿服务方面,快乐奇素质教育项目开设课程的主题有爱心满屋、采月摘星、南国茶韵、尺素汉服、桥牌世界、舞台人生。每个主题有8~10节课程,每节课课时为一个小时。每一次的课程的志愿者都会预先经过快乐奇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培训。如果志愿者的演讲能力突出,将会被分配成为讲师,主要负责课程的讲解与知识的教授。如果志愿者的管理能力突出,将会被分为助教。主要管理课堂纪律与志愿者照片的采集。

此次社会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仪式为大学生走出自我,展示自我,开发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为传承良好的北科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为学院今后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基地建立是化学与生物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和同心小学之后建立的第三个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基地,这是化生青协的一项重要的成果,相信今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快乐奇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能越走越长。

 
作者:化生学院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