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生学院宿舍长培训活动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2014-12-01 19:54:46   作者:史雅囡
访问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宿舍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1121日上午830,化生学院宿舍长培训大会在冶金楼110隆重举行。本次出席培训会的嘉宾有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盛佳伟老师,化生学院团委书记,1314级辅导员李慧老师。

本次培训会由李慧老师主持进行,由学生处副处长盛佳伟老师围绕我是一名宿舍长主题展开培训。在讲解过程中,盛老师的讲解十分精彩,同学们也积极主动配合盛老师,大会气氛十分活跃。

盛佳伟老师围绕领导人应具备的特质为什么要设立宿舍长宿舍长的属性特点宿舍长的职责如何做好一名宿舍长等方面展开介绍。在会议中,主要强调了宿舍长应该具有强烈责任感,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毅力,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合理有效的技巧。做到多想,多做,多说,多管,多报,多爱从而以德服人,以情服人。宿舍长作为基层管理者,服务者和实施者是辅导员必不可少的好助手。最终盛老师以易卜生的名言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有掌舵的准备作为结束语,圆满结束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在这次大会中宿舍长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权小但事多,宿舍长对宿舍中每个成员的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让每个宿舍长受益匪浅。

 
作者:史雅囡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