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顺利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3:00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一二九纪念日”之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41211日晚6时,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到场的领导有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老师,学生处教育科科长张毅老师,校团委书记助理、组织部部长闫奎铭老师,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老师。化学1401班导师王明文、生技1401班导师罗晖,学院团委书记、本科1314级辅导员李慧,本科1112级辅导员孟涛。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进行了以“纪念一二九,牢记历史,面向未来”为主题的讲话。郑安阳通过讲话带领现场师生回顾历史,提倡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还在现场精彩演绎了歌曲《我爱你中国》,为本次合唱比赛拉开序幕。

本次合唱比赛中各个团支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结合“我的中国梦,我的专业梦”主题,选取两首曲目进行合唱表演并在演唱过程中围绕主题进行精彩的梦想展示。其中,生技1302班演唱歌曲《国家》时,结合了手语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运用生物知识改编的歌曲《爱生物》更是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负众望在本次合唱比赛中夺得了第一名。生技1402班精心编排,配合现场吉他、口琴演奏,表演内容丰富多彩,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二名。大声喊出每个人未来梦想的化学1301与化学1402并列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每个团支部通过自己的独特方式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以“精彩”、“感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了“爱国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学习与科技创新为国家赢得骄傲”这一倡议,收获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将我院“积极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工作推向高潮。20143月以来,我院深入开展“中国梦、北科梦、化生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实践活动,致力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院师生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统一到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上来。学院积极利用传统媒体技术以及新媒体技术,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橱窗、宣传栏等创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结合学院吉祥物“花生仁”,率先打造推出“花生仁”与核心价值观组图;将党课搬到校史馆,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学院所有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讲解我校历史文化,扎实开展校史教育;组织各党支部集体观看以爱国主义、先进党员事迹类型的电影,进行党员教育“再提升计划”;通过组织学生各班级开展“我的大学观”、“我的大学与我的中国梦”、“我的专业梦”等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专业与成功’——我与院长面对面”、“理学之美”系列讲座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积极打造以“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一二九阳光长跑”“善美清纯”主题演讲大赛、“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微行动、“实践会就最美青春”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精品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

 

 
作者:化生学院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