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知名校友 雒国清

发布时间:2016-11-17 10:42:21   作者:
访问量:

222.jpg

 

化学95级校友雒国清分别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雒国清,四川省阆中人,化学95级校友1999年大学毕业到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开始了航天用高温材料技术研究的探索之路,现担任钽铌材料分厂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电容器用钽粉的生产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参加100,000μFV/g和300,000μFV/g高比容钽粉制备技术的开发研究、第三代钠还原装备工艺研究、高分子钽电容器用钽粉研制、钽的增值化利用技术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开拓了日本市场,使宁夏电容器用钽粉在世界占有率达30%以上,有力地提升了中国钽铌工业的地位和话语权,缩小了我国钽铌材料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这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雒国清继2011年被聘为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专家,2015年荣获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这是党和国家对雒国清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光荣。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