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我院“钢研纳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科学与精神对话”第2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7 10:39:55   作者:
访问量:

1.jpg

2015年5月6日15:30,化生学院“钢研纳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科学与精神对话”第2讲在冶金楼青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化学专业校友会理事、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云海,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学院副院长范慧俐作为嘉宾出席。仪式由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曹艳秋主持。

2.jpg

 

10.jpg

“钢研纳克”奖学金由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赞助,设立“实验优秀奖”和“科研突出奖”两个奖项。“实验优秀奖”用于奖励基础实验优秀者,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四门实验课每个专业每年级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奖金12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500元。而“科研突出奖”用于奖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实践者。经过公平公正的考核评审,共评出实验优秀奖19名和科研突出奖2名。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这些学有所成的同学们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荣誉证书,这既是对他们自身努力的肯定,也象征着他们将继承优秀前辈们的斗志和精神,继续为化生学院增光添彩,为我校和社会贡献力量。

8.jpg

随后,贾云海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贾云海毕业至今30年始终如一地坚持从事着化学专业,在他多年的阅人阅世中,他发现年轻一代的就业跳跃性更大,适应社会的能力更强。他回忆起当年一摞草纸一杆钢笔埋头苦算的日子,惊叹当今大学生所拥有的良好学习环境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尤其对就职于钢研纳克公司的我校学生称赞不已。他提出,大学生仍然是社会的精英,为人处世要保持正直善良的心态,做事要对得起良心——而做人和态度比学术水平和出身背景来得更为重要。社会有它自己的规则,企图违背规则的人必然会受到惩罚。“实在的人才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贾云海如是说,而他多年来积累的人生经验正印证了我校校训“求实鼎新”。钢院人走到哪里都是钢院人,他作为我校的优秀校友鼓励后来者脚踏实地不求虚名,同时心怀坦荡不忘正途。他代表81级校友对北科和化生学院的培育表示感谢,希望他的慷慨分享能让同学们对今后自己的人生选择和判断有所思考。

7.jpg

化学系主任陈飞武,化学系副主任、化学专业校友会秘书长李建强以及各年级本科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贾云海:我校81级优秀校友,1985年于北京钢铁学院毕业,1988年获得钢研总院硕士学位后分配到化学室工作,2002年开始担任测试所所长和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虽然离别母校多年,但他依旧不忘当年培育教导他的母校,欣然设立了“钢研纳克”奖学金,以鼓励年轻一代北科化生人脚踏实地做学术。

9.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