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摘自凤凰网】我院知名校友郝伟亚或将担任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5-05-10 09:30:26   作者:孟涛整理
访问量:

原标题:财政部否认京津冀一体化“6年将投入42万亿”

2010225175457140.jpg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与此同时,“未来6年需投入42万亿元”的“预算表”也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但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相关司局没有做过类似的测算。随之一篇题为《财政部否认京津冀一体化“6年将投入42万亿”》的文章在网络中引起人们的关注。文中提到,京津冀一体化要交通先行,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交通实施方案》的内容已经非常具体了,而出任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或将是我院知名校友郝伟亚。

相关内容如下:

在盲目乐观的市场环境对比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执行者们却显得异常谨慎。

5月5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交通实施方案》。会上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强调,要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工作重心从总体谋划转向全面推进实施。

据一位参与会议的交通运输部人士透露:“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交通实施方案》的内容已经非常具体,基本上到2017年每个项目要怎么推进、时间节点是什么、具体内容有哪些等方面的问题都有所体现。”据该人士透露,《交通实施方案》还需要呈报国务院审批,因此目前暂时不便透露细节。

据了解,杨传堂在会上表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工作,是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等。因此,交通运输部极有可能在2015年取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公共出行和物流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突破性进展,而备受关注的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及配套工程建设,也将在年内加速推进。杨传堂特别强调,要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对河北特殊支持。

此外,由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3∶3∶3∶1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的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在北京市工商局完成工商登记。据悉,该公司的主要作用和业务是负责京津冀城际铁路项目投资、铁路工程建设、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土地整理等业务的经营工作。

工商信息显示,出任该公司董事长的郝伟亚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原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分析指出,这意味着未来京津冀的城际铁路建设,将以轻轨和地铁为主。

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过审后,北京地铁首次确认将直通河北。三条“开往河北的地铁”分别为:6号线通至河北燕郊、大兴线通至河北固安、房山线通至河北涿州。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