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0-09-03 17:33:15   作者:
访问量:

各位研究生新生:

大家好!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相关安排与大家收到的《入学报到注意事项》所附安排略有调整,并有一些新要求,特作如下说明。

一、网上报到

2020年8月19日-9月8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可登录北京科技大学迎新网(http://yx.ustb.edu.cn)-“网上报到”,按照提示完成网上报到。新生宿舍由学校统一分配、新生体检预约等相关说明详见网上报到各模块。

二、现场报到

报到时间:9月9日7:00~23:00

报到地点:化生楼212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需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进行现场报到,不得提前进入校园;新生家长、亲友及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请提前做好妥善安排。

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请提前和学院联系,经批准后延期报到。

三、报到需具备的疫情防控条件

1.低风险地区学生,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2.中风险地区学生,须抵京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3.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来校报到;

4.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来校报到;

6.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健康码“绿码”来校报到;

7.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到校,待治疗无症状,报学院(培养单位)批准后可来校报到。

四、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1.新生来校报到前应在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2.新生完成迎新网(yx.ustb.edu.cn)“网上报到”后,需关注公众号“北科大智慧校园”,在“个人中心”-“我的平安报”中每日填报健康状况等。

3.请新生们提前认真学习《入学报到注意事项》等材料,了解入学报到安排及管理要求,做好入学报到相关准备。

4.请新生们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掌握个人防护知识,提前准备口罩、体温计及其他必要防护用品,来校报到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遵守车站、机场等场所规定。保管好证件、财物等,谨防诈骗。如在返程前或返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不符合报到条件的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并暂停到校。

五、入校报到指引

 1.9月9日7:00~22:00,学校将为外地抵京研究生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设置接站服务点。各站点志愿者持“北京科技大学”指示牌,新生可跟随志愿者引导,乘坐学校专车到校报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亲友不可以乘坐学校专车)。新生们也可自行乘车到校报到(南二门、西门入校),社会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

2.新生到达接站服务点或校门后,请出示录取通知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地健康码“绿码”,经核验证件材料齐全方可上车或入校。

3.入校后,请新生们按工作人员、志愿者指引,前往迎新报到点办理入学、住宿相关手续

 

上述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新生们务必分别于报到前1周和前1天登陆学校迎新网查看最新通知。

2020级博士生辅导员:杨涵159 0154 3704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孟涛158 1115 1571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