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2 17:28:48   作者:
访问量:

为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水平,根据《关于2017年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校党研发【20178号),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

论坛简介

参加对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活动形式:学术讲座、学术交流、论文征集;

论坛宗旨:交流融合 共同创新。

组织结构

在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

学风建设工作小组

组长:胡继业

成员:曹艳秋  陈飞武 闫海 苏磊 査俊伟 栗时锋 李芳墨

推进安排

研究生学术论坛按照学校学术论坛工作小组的整体安排,历时7个月的时间,主要有专家讲座、学术交流、论文征集、自主报告、评审评优、成果汇编表彰六个环节。

5—10月,专家报告。

5—10月,学术活动。主要包括参加校外学术活动、博士生沙龙、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博士专场报告会、硕士专场报告会、新生参观实验室等学术活动。

5—9月,论文征集。在全院范围内充分酝酿、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按照自主投稿、系所(梯队)推荐两条路径的原则,面向全院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

9—10月,自主报告。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征集到的论文情况,确定一定比例的优秀论文参与到自主报告环节。

10月,评审评优。评审专家按照学术价值、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创新性、报告表现等维度,对研究生学术报告打分,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和学术之星。

11月,学术活动总结表彰。学院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和总结表彰大会,加大对优秀学术论文学术之星的宣传表彰力度,切实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股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学术氛围。

评优表彰

论文征集结束后,学院组织导师、专家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并评选出学院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之星,并择优推荐参与学校优秀学术论文、学术之星的评选。

活动要求:

1)学院二年级以上研究生都应积极向论坛报送优秀学术论文,一年级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学术论坛活动中来,未参与论坛活动的研究生将不能参与学校及学院各项评优。

2)所有在籍的研究生须积极向本届论坛提交学术论文一篇以上。

3)推荐的备选优秀论文所属单位必须是北京科技大学;备选优秀论文必须经过研究生导师审核签字同意。

4)学术论文(附电子版)及优秀学术论文推荐表(见附件)须在2017930日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化生楼214)。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7420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