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二次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31 17:11:48   作者:
访问量:

一、调剂说明

1、接收调剂专业及接受调剂人数

“生物工程”专业硕士接收调剂,调剂人数为1人。

2、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及其他学术要求、复试比例及参加复试人数

“生物工程”专业硕士接收调剂学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应满足总分和单科成绩的国家分数线要求,考生需要有较好的科研实践经历。拟复试人数为2人,复试录取比例为200%

3、调剂考生须经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择优挑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

二、复试程序

1. 复试信息确认及缴费

考生于45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复试信息确认。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746前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http://pay.ustb.edu.cn(登录账号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缴纳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费100/人(京发改[2008]1974号)。电脑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在线支付,手机端缴费只支持支付宝,缴费成功的收费票据在复试时下发,缴费咨询电话:010-62334805

2. 复试资格审查

46日下午2:00-2:30,在理化楼117室,复试考生的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工作,考生报到时须提交的材料请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3. 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复试包括面试(专业水平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面试时间为46日下午2:30-4:00,地点为理化楼117

4. 复试内容及形式

“生物工程”专业考生的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50分,其中专业水平考核满分150分,采取面试的形式,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50分,采取面试的形式,重点考察考生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与能力,内容涵盖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思想品德、举止和礼仪等;外语测试满分为50分,由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等构成,每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三、录取工作

(一)复试成绩总分350分。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分数相同,按照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且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笔试(或专业水平考核)成绩排序。

(二)专业水平考核、综合水平考核或复试总成绩低于满分的60%、外语水平考核缺考、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按照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和本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