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创业基金”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8 14:53:14   作者:
访问量: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发展,促进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更加科学完善,探索“产学研创”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全面合作,设立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我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经学校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共同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开展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创业基金”招标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金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由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出资设立,学校在基金支持下成立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工作室”、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业苗圃”、北京科技大学“冶金行业企业研究室”,工作室(研究室、苗圃)面向我校师生公开招标,支持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创新创业项目。

二、申报时间

2015427日至525

三、面向对象及申报要求

(一)建龙创新工作室

1.“工作室”申报课题由教师与学生根据研究方向自主商议选定,重点面向冶金、材料、机械等学校优势学科专业选拔课题,学校成立专门的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立项课题。

2.“工作室”立项课题需由我校教授(正高级)担任项目首席指导教师,由学生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项目设计、项目实施、研究论文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研究时限不超过两年。

3.项目参与学生以本科生为主,我校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均可申报,每名学生不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7人。

(二)建龙创业苗圃

1.“苗圃”孵化对象为在校内创业竞赛、首都及全国“创青春”大赛或校园实体创业中涌现出的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优秀创业项目,项目应以团队成员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为基础,也可以团队已经研发的产品或服务为基础。

2.“苗圃”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学校学科特色结合紧密、技术含量较高、创新性较强并具有较大市场容量与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科技型创业项目,鼓励项目结合国家“十二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提到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支持领域及文化创意产业、金融服务、科技服务、教育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3.项目团队成员需为我校在校学生,并以高年级学生为主,每名学生不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项目团队需具备在苗圃基金支持下自主引入风险投资的能力。

(三)冶金行业(企业)研究室

“研究室”由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根据其在行业发展和企业创新等方面的实际需要,设立冶金行业(企业)研究项目,面向全校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公开招标,师生可根据项目要求及研究方向进行自主申报,鼓励教师指导研究生或本科生共同开展项目研究。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1.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学生团队)可根据个人意愿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123),于规定时间内上交学院,经学院审核、签章后,统一提交至“建龙创新创业基金”招标管理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224室)。

2.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共同组成“建龙创新创业基金”立项评审工作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项目名单。

五、项目运行支持

(一)建龙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每年重点支持7-10个高水平科技创新项目,并根据项目的研究价值及成果前景,给予3-5万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二)建龙创业苗圃

“苗圃”每年重点支持5-10个科技含量较高、发展前景良好的创业项目,并根据创业项目的市场前景,为每个项目提供5-20万元不等的项目资金;同时,“苗圃”将根据创业项目的实际需求,为项目运行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支持;对于实体注册运营的创业项目,“苗圃”将从公司注册办理、税务减免政策、企业管理运营指导与培训等方面为项目实体运营提供帮扶。

(三)冶金行业(企业)研究室

“研究室”每年设立57个冶金行业(企业)研究项目,并根据项目的研究价值及应用前景,给予5-10万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扩大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 “建龙创新创业基金” 招标的相关工作,在学院相关分管领导的统筹下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积极做好“基金”的招标宣传,扩大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及“基金”在我校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深入考察,重点推荐。各学院要做好“基金”申报项目的院级审查与推荐工作,对研究价值不高或发展前景不好的项目进行审核淘汰,务必做到“择优去劣”,并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做重点推荐。

3.请各学院务必于20155251730将本学院的项目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提交至化生学院学工办(化生楼214室)。

联系人:李慧  62333814 

邮箱:hsxgb@ustb.edu.cn

 

附:《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工作室”项目申报表》

   《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业苗圃”项目申报表》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行业(企业)研究室”项目申报表》

《“建龙创新创业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

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工作室”实施办法》

《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业苗圃”实施办法》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行业(企业)研究室”项目选题范围》

 

 

化生学院团委

2015427

点击下载附件:

文件类型: .rar 关于开展北京科技大学“建龙创新创业基金”招标工作的通知.rar (110.49 KB)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