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二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20:51:51   作者:
访问量:

2019522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二场在化生楼212成功举行。本场报告会邀请了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固体化学研究所所长邢献然两位老师主讲,应用化学专业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曹艳秋老师主持。

001_副本.jpg

报告开始前,曹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主讲老师的科研方向及成果。

首先,邢献然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固体化学所主要研究方向、进展以及招生培养计划。邢老师先对固体化学和固体化学所的研究领域做了一个简要介绍,其后从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固体化学所的招生培养计划。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化学所虽然是新成立的研究所,但其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实验平台,良好的学术气氛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使它成为了精英人才的孵化基地。

002_副本.jpg

随后,刘杰民老师对环境异味污染评价预测与控制技术进行了介绍。刘老师先对异味污染研究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异味污染的控制方法。此外,他还对异味污染研究的未来发展做了展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走进他的实验室,与他同研究,共发展。

003_副本.jpg

最后,两位老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感触颇多。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还领略到了学者的科研精神与风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