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化生学院开展10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4:27:45   作者: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建设平安校园的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科研教学活动的正常秩序和师生生命安全,学院于10月28日开展了全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分管科研和实验室工作副院长王东瑞、实验室安全秘书门秀巾及6名实验室安全助管学生代表组成工作组进行了此次安全检查。


image.png


本次检查邀请了研究生安全助管参与学院的安全自查工作。这是学院实施实验室安全月查制度以来的首次。检查开始前,党委书记曾芳同志对参与检查的研究生安全助管代表进行了动员讲话。曾书记首先对他们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积极性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能通过此次检查,了解学院实验室状况,扎实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技能,为帮助实验室安全责任教师管好实验室打好坚实基础。


image.png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各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尤其是易燃易爆品、易制毒品、及危险废物等危险源规范管理展开。工作组全面深入地检查了化生楼全部涉危化品的实验室安全情况,抽查了理化楼、理学楼危化品存量较多的实验室,并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意识,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构建和落实安全责任体系、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和实操演练、定期排查和整改安全风险点等举措,有效保障了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