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准入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6:42   作者:
访问量: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增强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技能,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1012日邀请资产处技术安全科马庆老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线上安全培训。学院主管科研和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王东瑞实验室安全秘书门秀巾、博士2021级辅导员杨涵、硕士2021级辅导员李慕紫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开始,副院长王东瑞对2021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二要在今后实践中逐渐培养时刻重视安全、遵守制度的优良实验习惯。

马庆老师安全培训过程中,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近年国内外高校发生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和造成的后果,并深入剖析事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引导大家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状况,并针对我院学科特点重点讲解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措施;最后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及职责要求。

image.png

最后,实验室安全秘书门秀巾总结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2021级新生进实验室开展实验室时,一定心存敬畏,务必抱着认真的态度,积极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技能。

本次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准入培训会议,充分体现了化生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高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为他们进入实验室安全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