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化生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17:53:53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根据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的总体安排,结合学院专题理论学习要求,2019年6月13日下午15:10,化生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实验室主任王能东教授和江苏埃德伯格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团讲师丁新龙深刻解读危险废弃物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相关内容。资产管理处白亮、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化生学院副院长曹艳秋、孟菲菲及化生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生学院副院长温永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17175545.png

首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实验室主任王能东做了题为《如何实施地方标准实验室危险废物防治技术规范解析》的报告,王教授以鲜活的事故案例,利用废液桶模型等实体道具详细介绍了如何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

接着,江苏埃德伯格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团讲师丁新龙详细讲解了关于实验室EHS智能管理系列中关于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从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隐患入手,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规范。

微信图片_20190617175556.png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为学院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氛围,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师生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和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方面的知识得到扩展。培训会切实提高了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技能,为学院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奠定了基础。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