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平台 >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关于加强暑期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30 10:47:06   作者: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暑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和学校要求,预防和减少地下空间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地下空间安全,现就暑假期间地下空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做好安全自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放假前对所用地下空间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2.加强安全管理。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负责所用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组织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尤其要加强特殊时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期间等)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杜绝违规使用和私自占用,地下室不得留人住宿(值班人员、集体员工宿舍除外)。对无人使用的地下室要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并贴好封条,留存各房间备用钥匙,确保地下空间安全。

3.重视防汛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雨天应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发现雨水倒灌或者漏水跑水事件及时处理。

各单位要建立并完善地下空间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保卫保密处(62334999)、资产管理处(6233250113426161058)和后勤集团(62332630)等相关部门。

                                     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

2015729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