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张少青副教授论文入选2018年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8:09   作者:
访问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共有两位教师的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其中,我院张少青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北京科技大学作为第一单位的论文:“Over 14% Efficiency in Polymer Solar Cells Enabled by a Chlorinated Polymer Donor”成功入选该榜单,该论文自发表以来已被引用450次。

1574389301(1).jpg

本次发布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这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来自2018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论文发表后的影响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并以此为基础,结合论文的创新性(是否获得重大基金和项目支持)、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期刊的主要指标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数在学科中所处的位置)、是否处于研究前沿(是否属于研究热点,考察论文发表当年的被引次数)、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情况)、论文的文献类型(只计Article和Review类型)及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考量Article和Review国际平均引文数)等指标进行评选。

张少青副教授在有机光伏材料领域辛勤耕耘十几年,阅读了大量的文献,从世界各地研究组的工作中吸取经验,创新性开展科研工作,迄今已合成数百种材料,撰写了多篇数据准确且可靠的高水平研究性论文,为有机光伏材料研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