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本科生

二级学科名称:生物技术 理学学士

发布时间:2019-11-11 19:58:56   作者:
访问量:

二级学科代码:
依托系所:生物科学与工程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生物科学与技术理论基础、较强的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力以及适应性强的高级研究与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高校或研究院所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也可以到工业、食品、医药、农业、环保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基本业务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现代生物技术导论、植物生物学和动物生物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微生物菌种选育、现代生化技术、环境生物治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毕业生的知识、能力与素质结构:
    知识结构
    1. 较系统的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
    2. 具有本专业领域内1-2个专业方向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了解其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能力结构
    1. 具有独立提出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具备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3. 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
    4. 具有生物细胞培养和选育、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技术;
    5.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6. 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自学能力。
 
主干学科
 
    生物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