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理学之美第221讲-李广社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2:03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12月5日上午10点,理学之美第221讲在理化楼401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社教授。

李广社教授1997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后以博士后身份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美国杨佰翰大学进行研究,进入工作后加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2015年再次回到吉林大学任教授至今,研究期间在J. Am. Chem. Soc., App.Phy. Lett., Adv. Mater., Chem, Mater. 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200余篇论文,他引6000余次,在纳米氧化物合成、结构和性能研究及其应用等方面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研究经验。

本次讲座由化生学院姜建壮教授主持并介绍主讲人李广社教授。李教授则以“In Search of Creative Concepts: From Bulk to Nano … and Beyond” 为题,详细介绍了无机纳米金属氧化物的发展历史和前景展望,讲述了他从博士期间开始接触和研究无机金属氧化物材料直到如今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的一整套完善的无机金属氧化物材料研究体系的全部发展历程。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从学术知识的角度开阔了视野,从科研发展经历的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让大家受益良多。讲座后李教授还认真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关于扎根、深挖研究领域,迎合国家发展需要等方面的问题。

李教授的讲座从学术知识讲到科研经历,从课题进展讲到学科建设,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领域研究的方法,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学科发展的方向,给老师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知识和科研经验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