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一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20:22:36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5月21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一场在化生楼212成功举行。该报告会旨在搭建学院本科生与本专业教授、学者、学科带头人的沟通交流平台,拓宽学生科研视野,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首场报告会邀请了生物系主任闫海、农业中心主任万向元、传感中心副主任董海峰三位老师主讲,生物技术专业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报告会由生物系副主任刘晓璐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刘晓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各位主讲老师的学术成果。

首先,闫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生物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主要研究方向和进展,特别就生物医药、益生菌和环境微生物、分析检测和环境毒理等研究内容,结合学院师资情况着重进行了讲解。此外,闫海老师还分析展望了生物科学的发展趋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7.jpg 

随后,董海峰老师对生物工程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从2011年成立,到2013年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批,再到2017年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筹建,全方位地展示了传感中心的建设历程。董海峰老师还结合仪器配备情况,就生物分析、生物治理、肿瘤标志物检测等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8.jpg 

 最后,万向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万向元老师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在毕业、求职等几个关键节点要做好选择。之后,万向元老师从研究意义、发展趋势、工作总结、成果汇报、未来规划和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及项目。

9.jpg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就研究兴趣、科研发展等疑问等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刘晓璐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得体会。本次报告会加强了本科生继续求学深造的信心,使他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也形成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轮廓。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