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化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6 20:06:24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6月2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下午14:30,化学分论坛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15会议室召开,来自海外的3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孟菲菲,教师代表车平、董海峰、舒桐、孙婷婷参加了分论坛活动。分论坛由车平教授主持。

3名青年学者分别是:陈虎,来自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报告题目《场效应晶体管中高迁移率半导体聚合物》;王雅俊,来自美国加利佛尼亚大学欧文校区,报告题目《功能性核酸作为潜在诊断手段的研究进展》;于希,来自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报告题目《磁性纳米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3名青年学者分享了各自在海外的研究成果,并就化学学科前沿及热点领域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在论坛交流中受益良多,在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的同时,更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明确了方向。

最后,院长李正平对青年学者们在本领域的研究工作和突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排名、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为青年学者进行了介绍,诚挚邀请青年学者加入北京科技大学化生学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对青年学者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青年学者回国后能够加入到化生学院中来,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多学科交叉融合提供动力。

此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该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与回国发展的平台,通过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共聚北京,开展学术交流、洽谈科研合作、共谋事业发展。作为化学分论坛的主办单位,我院分论坛通过但不限于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对当前国际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研讨,着力促进我院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与海外青年学者的交流,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同时也对吸引海外青年学者来我院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1.png

图片1:陈虎,来自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作题为《场效应晶体管中高迁移率半导体聚合物》的报告

 

2.png

图2:王雅俊,来自美国加利佛尼亚大学欧文校区,作题为《功能性核酸作为潜在诊断手段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3.png

图3:于希,来自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作题为《磁性纳米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4.png

图4:李正平院长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交流

 

5.png 

图5:会后交流


6.png

图6:合影留念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