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崔晓峰博士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作者:
访问量:

   5月22下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际顶尖期刊《Cell》著名子刊《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编审,崔晓峰博士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前沿论坛,在化生楼212带来一场题为《Molecular Plant》Publishing Exciting Research for Advancing Plant Science”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万向元教授主持。 

 1527208497(1).jpg

崔晓峰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著名期刊《Molecular Plant》的基本情况,《Molecular Plant》作为本领域研究类期刊Top3,在国际学术领域影响力持续增高,影响因子高达8.9。《Molecular Plant》有审稿快、团队专业、全球推广等优势。随后崔晓峰博士讲解《Molecular Plant》的审稿过程和文章类型,并以收录的三篇文章为例,详细地介绍了《Molecular Plant》对文章的要求,从转录因子对正调控、负调控的影响与作用,到植物叶片衰老与代谢产物的关系,以各有特点的文章说明《Molecular Plant》对于接收文章的一些要求。

 1527208507(1).jpg

崔晓峰博士对于如何在高水平期刊发文章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首先文章要解答生物学问题,第一步需要设计实验方案,并选对方法;在文章写作时要多读多写多练,把文章写成故事,对于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崔晓峰博士建议研究生可以边做实验边写文章,有规划的写作;另外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并且根据审稿人意见来修改文章。

最后,崔晓峰博士对现场师生关于文章投稿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感谢崔晓峰博士带来的精彩报告。

 1527208516(1).jpg

崔晓峰博士、研究员,现为国际顶尖期刊Cell著名子刊《Molecular Plant》(IF=8.9)常务副主编、编审。2004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荣获2006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5-2007年在美国Purdue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回国后到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从事研究工作,获2007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荣誉称号。2012年6月起为《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和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择优支持,2015年获聘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在Plant Cell, Molecular Plant, Plant Journal, Journal of Vir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余篇。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