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全体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5:15:40   作者: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化生学院全体无课学生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该课程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直播。

 1587712570365420.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他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分别进行了题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报告,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断创造战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的壮举,也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理解。同时,“90等新生代力量作为战的主力军之一所表现出来的责任与勇敢,更激励了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广袤大地的决心。

直播结束后,化生学院及时进行收看情况统计,并号召各班组织班会,让同学们就本次课程内容交流所思所悟,对于因课程冲突没有观看直播的同学,学院将组织回看视频。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