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积极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4:56:00   作者: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贯彻各级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重要指示,动员全体学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播正能量。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化生学院党委积极在学生群体中开展教育引导宣传,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途径,全覆盖开展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师生热烈响应。

本科19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班导师杨敏、刘晓璐、邱丽娜、尹春华,辅导员杨佳佳参加指导,班会以分享特殊时期防疫常识,学校相关政策和假期学习计划为重点讨论内容,其中生技1902班还宣读了《致生技1902班同学们的一封信》,希望能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放宽心态,积极面对疫情。

本科18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班导师张少青、林祥、梁毅然、刘洋参加了班会并作耐心辅导。辅导员李芳墨在班会上,严格要求全年级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坚决做好信息报送。张少青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学校开放的线上资源,学习不懈怠,规划要清晰,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林祥、梁毅然、刘洋老师为同学答疑并建议大家加强学习,主动联系导师制订实验进程等。

本科17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针对疫情发展以及防护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假期学习计划交流了心得,其中生技1702班还将防护措施总结成了防疫《三字经》:带口罩、勤洗手、有症状、早就医、多锻炼。

本科16级作为毕业年级,结合专业特点,重点围绕“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如何开展”、“重修课程如何选课”、“‘雨课堂’如何使用”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交流会、专题讨论会、班干部研讨会,将学校、学院、系所的各项安排传达到位、解释清楚,并进行充分动员。会后,针对学业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学生,辅导员、班委又进行了点对点沟通与指导,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减缓焦虑情绪夯实基础。

1587711400106701.jpg 

研究生各班级,同样积极开展了网络主题班会,特别是毕业班级开展了毕业季专题讨论,对尚未签约且没有深造意愿的同学,分享了线上面试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就业信息。博士各年级以强化学校规定,疏解科研压力为重点,引导学生服从大局安排,鼓励学生在家利用学校开放的电子资源查阅文献,完善实验方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化生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保卫北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