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读书读经典助成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8 14:41:20   作者:
访问量:

读书的假期悄然开始,人生的学习没有尽头,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寒假,疫情席卷全国,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帮助学生做好假期规划,充实假期生活,化生学组织各班开展读书线上分享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多读经典书籍,撰写读后感悟,进行线上交流和分享。

1587710560787203.jpg 

学院公众号“花生小驻”制作推送,进行活动推广,对学生处推荐的15本书籍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各班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制作书单,可包括红色经典,文学名著,以及专业相关书籍,也借此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学校图书馆电子书资源库获取相关资源,熟练掌握和运用图书馆资源数据。

1587710555884812.jpg 

各班团支部在班级开展网络主题班会时积极分享假期读书感悟。化学1901班苏航同学在班会中,推荐同学们阅读《苦难辉煌》,该书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读这本书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化学1901班路登阳同学向同学们推荐阅读《羊皮卷》和《三体》,一本启迪智慧,一本理解科学。生技1901班丁治平同学在读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后,写下自己的感悟:“王小波这里描写的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实质上是描写了现实中荒诞的人生境况下,个体对于命运的反抗,实际上体现的是人类的伟大。因此,尽管人生的无意义带来的焦虑和空虚时常发生,我们却仍然要坚持抗争。当有人劝我们要接受这种焦虑,他也许只是希望我们少受到一些痛苦;但更多的时候,它却是指引我们受到更大的痛苦。一个受苦的人,如果悲观了,就没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也没有了与苦难抗争的力量,结果是他将受到更大的苦,在活着的时候就成为了被遗弃的孤魂。”

“读书读经典”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读书的热情一直持续高涨,正如培根所言,“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互相推荐经典书籍,分享读书体会,既充实了假期,也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养成勤学常思的习惯。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