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花生抗疫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化生学院学生基层组织齐声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14:33:53   作者: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班级、学生会等组织作用和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加强学生自我教育,激发北科人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月7日启动“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花生仁共倡议”活动,活动采取“不聚集、云倡议”的形式,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班团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26个学生基层组织开展,同学们纷纷在活动中亮身份、发倡议、讲承诺、做表率。

1587710247550777.jpg

一个个班级、一个个党支部、一个个学生基层组织,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花生小驻”从诚信、公德、法律、责任的层面纷纷发出倡议,倡议形式相同,内容分别有所侧重。班级团支部倡议更突出优秀大学生、班级一员的作为;党支部倡议从党员角度出发,加强理论学习、听从党的号召;学生会、研究生会倡议重点突出了团学骨干的身份作用。同学们积极留言,明确表态和承诺,“疫情可克,人情可坚,共度假期,攻克肺炎”“武汉加油!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北科大人心连心,肺炎病毒一变零”“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武汉只是生病了,我们一定会治好它”……活动一启动就收到近百条留言。一份份倡议郑重发布,一个个承诺接力传递,彰显了化生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587710266461611.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化生学院的同学们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公开倡议、郑重承诺的活动带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树立了团结一心、保护师生、保卫北科的坚定信念,凝聚起了化生学子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