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交流项目

来自哈佛、哥大的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6-04-26 14:58:23   作者:化生学院毕业季工作组 宣传组
访问量:

近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大四本科生王晓旭和吴玲冰分别收到了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据悉,王晓旭还收到了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录取通知书,吴玲冰还收到了布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和埃默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jpg

王晓旭,前三学年专业排名第三,参与、发表3篇SCI论文,包括一篇第一作者文章发表于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2.297)杂志,两篇作为参与者分别发表于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2.297)和Scientific Reports(影响因子5.578)。曾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获得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一等奖、“摇篮杯”三等奖、“国际交流创意汇”第一名和“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并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获得学院胡继业教授、杜宏武教授和宋青教授的推荐。

2.jpg

吴玲冰,前三学年专业排名第四,也曾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和86校友奖学金,获得我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天津天士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研究院上游技术平台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同样也是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能力获得学院宋青教授、时国庆副教授的推荐。

截止2015年,化生学院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达53人(2011年9人、2012年13人、2013年6人、2014年12人、2015年13人),申请的学校包括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佛罗里达大学、戴顿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滑铁卢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分校、佛罗里达大学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出国深造工作是改革开放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有效途径。近来年,化生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的工作,鼓励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学院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的人数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学生们申请学校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为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为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学习前沿科技创造了条件。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