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交流项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国际化教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6-04-29 14:18:02   作者:化生学院
访问量:

国际化教育是改革开放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有效途径。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进入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发展新阶段,我校分别于2010年、2013年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推进国际化战略进程的若干意见》 和实行 “鼎新北科”学院国际化平台建设计划。化生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育人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校发【2010】27号、校发【2013】47号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出国深造,鼓励出国留学人才回国发展、服务学校。目前,化生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出国留学的人数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学生们申请学校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更吸引了多位归国人才投身到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事业之中。

近年来,化生学院学生境外交流人数近30人(境内、境外人数近50人),出国深造人数达55人(2011年9人、2012年14人、2013年6人、2014年12人、2015年14人),其中学成归国人才回校执教2人。学生申请到的学校包括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佛罗里达大学、戴顿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滑铁卢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分校、佛罗里达大学、邓迪大学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近日,生物技术专业大四本科生王晓旭和吴玲冰分别收到了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据悉,王晓旭还收到了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录取通知书,吴玲冰还收到了布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和埃默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教育质量,营造国际化育人环境,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进一步凝聚资源,邀请有着丰富留学经验的教授与学长,对有出国交流愿望、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指导,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国际化育人模式,为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夯实基础,为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学习前沿科技创造条件。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