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化生学院本21级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10-23 12:19:57   作者:
访问量:

金秋十月,正值举国喜迎二十大之际,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21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于2022年10月15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上千件展品,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展馆一共四层,从建国初期到现在的太平盛世,将历史的画卷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image.png

同学们被馆内一件件真实可见的文物所震撼,纷纷表示书本上的历史文字“活”了起来,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沧桑与艰苦后的辉煌。每位同学都发自内心的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抒发心中对党的期盼与热爱。

image.png

生技2101班 王梦丹:

在此次的参观活动中,珍贵的历史图片与现代的展示手段写就的红色记忆,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信仰和忠诚,铸就了精神丰碑,用鲜血和生命开辟了复兴之路。这让我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与责任。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上,我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生技2102班 陈学云:

走进展馆序厅,一幅壮丽雄浑的巨大壁画令人心潮澎湃,画中既有祖国辽阔的大好河山,又有气势宏伟的烽火台、长城,暖红色映照着旭日东升。我们观赏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在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我们越发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化学2101班 鲍泽菁:

随着人流的缓慢移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也印在了我们心中,我们身临其境般地重温了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更能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展览的今昔对比,我们非常直观的看到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我们党的伟大功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一代又一代的前赴后继,努力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品德修为,为继续创造新时代的辉煌贡献出我们的光!

 

化学2102班 姜雨瀚: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1921年到现在,100多年的历史让我深受震撼,无论是战争的壮烈,还是改革的巨变,都在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此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许多,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image.png

参观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庄严的党旗雕像前集体合影。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对党的历史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后,2021级的“小花生仁们”必将怀着一腔热血,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承担青年学生应尽的责任,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起到带头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