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学生党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18:50:24   作者:
访问量:

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如期举行,化生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 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化研2001党支部书记金昱丞: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我心潮澎湃、深感振奋,报告全面、精准地总结了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更加明白“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意义,我要争当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有志青年。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将一直高高飘扬在中华大地的每寸沃土上,也将飘扬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


化研2002党支部书记张嘉静:

10月16日上午,我们集中组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这十年,党领导人民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教诲,也让我深受鼓舞,深感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使命重大。


生研20党支部书记于晓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通过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化研2101党支部党员冯彤彤:

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这段历史,让一个走过百年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让一个历经沧桑的国度升腾起万千气象,迎来民族复兴的万丈霞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化研2101党支部成员肖梦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生研21党支部书记李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要一如既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化研2201党支部成员陈晨煜: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受鼓舞,备受感召!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练就扎实本领,扛起责任、书写担当,以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革新自己,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化研2202党支部成员周守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刻,我们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深刻意识到责任重大,坚定历史自信,谱写更加绚丽的社会主义华章。新时代各种风险接踵而至,全党人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对疫情等重大风险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生研2201党支部成员张璞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生研2202党支部成员弓晏婉: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党的二十大作为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踏上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生于华夏,我将不忘初心,感受祖国向上力量,将炎黄子孙的精神不断传承。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靠拢,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洪伟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我们必将踏着更加勇毅的步伐迎接更伟大事业的更伟大胜利。亿万人民一笔一画书写史诗、同心协力成就伟业的进程,十年砥砺奋进,矢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研究生,今天,我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我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博士第三党支部成员董晓迪:

期盼已久,振奋人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序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些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条道路上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肩上,身为处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下的青年人,我将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扎实本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到服务社会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级党支部书记谢嘉轩:

当国歌响起,从一大,二大开始,到十八大,十九大,嘉兴红船、西柏坡、人民大会堂,这些场景在我的脑海中一一闪过,百年过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已经迈过了一个世纪的征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努力向第二个伟大目标前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20级党支部党员王聪: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寄予我们青年一代的重任,也坚信自己会矢志不渝地热爱党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定会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密切联系同学,切实关注同学生活,关心同学发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1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甘晨:

栉风沐雨、风雨同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这种精神引领下,当代青年更要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我们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身体力行书写爱国新篇章。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