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18:41:02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全体教师热切关注大会盛况,积极收看大会报告,并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魏珣: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和同事们在中心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并进行了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工作的系统阐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担当重任,勇毅前行,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发扬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创新驱动,对标国家“粮食安全”“健康中国”等战略需求,开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有支撑作用的科研工作,并将科研成果用于教学一线,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侯全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经验也对未来的发展做了系统部署,是一份饱含治党、治国、治军,发展、改革、稳定等策略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从事生物农业的高校青年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保持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中国人的手中以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等感触深刻。今后我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勇担当、敢担当的好青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中央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