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18:31:31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系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广大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谱写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陈飞武: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国人民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将再接再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欣逢盛世,如何迎接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我们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创新。我们坚信,我们的教育和科技事业将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和硕果累累的秋天。


厉文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论断。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增强学生参与感,以实际行动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王海龙: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党员,我将更加深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林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的伟大时刻,每一位中国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翘首以盼。在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当今世界格局,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十年的历史总结和对新时代的未来展望,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过去十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转折十年,而未来十年将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发展十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坚持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继续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理念,在工作岗位中努力、团结、奋斗。纵观过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务必不忘初心,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绚丽的华章。


姚喆: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黄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深受鼓舞。为人师者,要以高度自觉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系统专业的教学方法影响学生。身为高校老师,我坚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将自己的满腔澎湃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全方位提高教学水平,站稳三尺讲台。同时,我积极进行科研创新,探索交叉学科研究,从事疾病标志物的快速检测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聚焦科技创新,努力掌握关键技术,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鹏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全民期盼,全民关注,全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强调全党同志坚持三个“务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十年来,我们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党和政府正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成绩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一名首都高校教师,更要以身作则,向身边学生宣传普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路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全力奋斗,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