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青年教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18:24:21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20日,化生学院青年教师在化生楼212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此次学习由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刘洋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出席会议,化学系、生物系、生物与农业中心、学院机关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image.png

刘洋围绕二十大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image.png

化学系教师卢慧婷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教育、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人民的福祉得到了极大保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张桂梅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书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化学系教师王海龙、黄炎表示,我们要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要把科研方向调整到国家战略方向上来,坚持“四个面向”,同时,科研工作也要注重创新,提高原始创新能力。

化学系教师杜鑫谈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百余次提到了“人民”,我们从身边也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近些年国家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如农村老年人养老金、老旧小区改造等,都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物与农业中心教师邢嘉鹏、李焕改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事关国运民生。作为生物农业中心的一员,将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技术能力,在国家作物育种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每一位中国人能够吃上放心的中国粮,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生物与农业中心教师张勇说,我国社会各个方面都得到高速发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我们要注意保护自然环境中的微生物多样性,尽快建设菌种库。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加强合作,积极探索,进一步为我国微生物学研究奉献一份力量。

生物系教师许倩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本科生实验教学当中,将思政元素体现到实验课程当中,在课程教学中将学术与思政结合好,把育才和育人结合好。

生物系教师张海洋谈到,我国要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目前在生物信息学领域,自主研发数据库等工作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中国人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国家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

生物系教师刘洋、机关教师牛琳表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这正是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

机关教师于雪说,作为学院的科研和外事工作秘书,时常与留学生进行交流,经常会去推广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使留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中国、了解中国。

学工办教师许云凤表示,作为辅导员,我们的日常工作几乎涉及学生的全部生活,包括专业学习、课外活动以及其他社会实践。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社会实践课题中,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

image.png

党委书记曾芳总结讲话。她对青年教师团工委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二,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青年教师既是青年,又是教师。作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用教师职业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师德师风准则,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四个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image.png

最后,刘洋代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郑重承诺:青年教师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扎根祖国教育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