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8:16:54   作者:
访问量:

10月17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在化生楼215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全程参加学习。


研究生辅导员孟涛:

image.png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向世人宣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总览全局、协调各方走过的非凡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们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单独的篇幅重点提到了青年工作,为今后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工作方法、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我们将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软实力提升的助燃剂。坚定文化自信,向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传递中国好声音。我们将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硬实力提升的助推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研究生辅导员,我们要教育引导研究生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辅导员杨涵: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能够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节点大施拳脚、筑梦远航。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的责任就是做好青年学生工作,我们的使命就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召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愿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作青年大学生寻梦的指引者、逐梦的支持者和筑梦的见证者,为怀抱梦想的青年逐步成长为实现梦想的人才修路筑桥,让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强盛奉献青春热血者的精神星火相传。


研究生辅导员任浩: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经受住了接连而至的历史考验。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非凡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我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更昂扬的斗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具体实践,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研究生辅导员李慕紫: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决贯彻党的青年工作的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陪伴学生成长,为祖国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本科生辅导员杨佳佳:

image.png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也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内经济体量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实现了巨大飞跃,其中就有我们毕业生的主战场——生物医药领域。十年来,我们这一代经历了从中学到大学,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变化,青年人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学校的老教授们是曾经的青年,我们是现在的青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必将不畏艰苦,砥砺前行。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做好创新育人工作,为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贡献力量,鼓励学生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钻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本科生辅员许云凤:

image.png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在新征程上,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融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个人成长与时代使命结合,学好化学、生物等专业科学知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辅导员付晨:

image.png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年来,我们切身感受到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到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诸多成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科生辅导员唐雨歆:

image.png

我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再次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指明了目标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生思政辅导员,这更令我倍感振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项工作辅导员赵华: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兼职辅导员,在学习上要学会创新,要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点相结合;在工作中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同时祝愿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