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3年 化生学院成功组织教职工夏季郊游

发布时间:2014-12-01 20:24:45   作者:隋济泽
访问量:

玉渡凝心 亲子畅游

——化生学院成功组织2013年教职工夏季郊游

 

2013年5月25日,暖阳高照,夏风抒意,在这一个祥和的周末,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夏季集体游玩活动--北京延庆玉渡山风景区夏游。学院工会借此夏游机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不仅组织了全体教职工、部分老领导、老教师参加夏游,同时也组织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亲子游乐活动,组织了部分教职工子女一同参加夏游。早晨7:00,参加夏游的教职工及其子女们准时登车,一行人满怀着期待和愉悦,向着目的地进发。

车行一路,郊外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让在城里住久了的老师们重新燃起了想要贴近大自然的渴望,还未到风景区,大家似乎就已感受到此行的美好。一路上,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畅谈交流,随行的孩子们更是活泼可爱,看着窗外的美景,按捺不住要去玩耍的急切心情。

为了让所有人能够安全放心,无忧无虑的尽情享受本次夏游活动的乐趣,学院工会在活动前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工会负责老师在出行前亲自实地考察,根据景区特点,规划旅游路线,选定活动范围及合影地点。特别是安全措施,时间分配,食宿环境以及餐饮标准等细节更是考虑周全。在巴士即将驶入景区时,学院工会将本次活动主题、活动安排、景点特色、旅游路线和注意事项等一一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并发放自制夏游简报供大家参考。

 

9:50左右,车行至目的地,老师们在景区停车场处下车集合,学院工会干部向老师们孩子们分发提前准备的登山食品后,并带领大家来到玉渡山景区的第一个景点——“高山草甸”,学院第二届亲子游乐活动即将在这里欢乐的举行。在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中,所有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参与其中,尽享阳光的温暖,夏风的柔润。草甸高低起伏,孩子们在柔软的草地上快乐的携手,蹦啊、跳啊、翻滚啊,在玩乐中,孩子们之间的陌生荡然无存,而家长们也正好趁此机会,放松身心的躺在草甸上,陪同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学院将“亲子活动”融入夏游之中,旨在让带孩子的老师在既不耽误带孩子的同时,也自身放松游玩一下,更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和户外集体活动,这不仅帮助老师解决了带孩子和孩子集体活动以及自身游玩问题,也体现了集体的力量、组织的温暖,助其享受!在这空旷的开阔的绿地上,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一同拍照留念,留下了欢乐的笑脸和美好的回忆。

随后,老师们收拾东西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开始爬山。本次路线的规划同时照顾到了普通体力者和体力较好者,满足了不同老师的游玩兴趣。大部分老师可到“玉渡山”,登临88级台阶至山顶凉亭观“三炷香”古松。一些体力强健的老师,还饶有兴趣的爬上更高的景点——三泉泻玉。沿途一路,老师们流连于翠树小溪间,欣赏奇石怪林,感受清洌的泉水,在一处处美景中拍照留影,大家深深地爱上了这山丛小路的秀色景观。

按照安排,所有人在13:00准时下山集合,乘车共赴就餐地点——柳沟村,进行会餐。大家在一个小时车程的休整后,来到了柳沟村,即将品尝味道独特、鲜美的火锅盆豆腐宴。该宴重在豆腐,其制作绝不同于一般手法,而是用农家特殊的传统工艺制作而得,火锅旁配备格式小菜,还有新鲜的玉米粥和大饼,让原本就很累很饿的老师们和孩子们食欲倍增。大家分桌围坐,互相添酒置菜,举杯互庆。席间,老师们畅所欲言,轻松交流,场面热烈欢快,一扫登山归来的疲惫困顿。席后,大家来到农家小院,一边乘凉,一边回味着登山游玩时的情境。在欢乐的氛围中,时间飞快,转眼到了该乘车返校的时候了。大家惜别了优美的玉渡山景区,美丽的柳沟村农家小院,满载着美好的回忆,登上了返程的汽车,结束的本次精彩的夏游之旅。

本次夏游活动,是学院工会历年都会为教职工准备的“健康福利”、“幸福福利”的载体,旨在希望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仅能够走出家门,走出校门,走进山野,能够享受自然、放松身心、强健体魄,更能够携子共度美好时光,能够彼此畅谈交流。这无疑增进了教工之间、教工与学院之间的情感,也提升了团队意识、归属感和幸福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