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3年化生学院举行新年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20:23:47   作者:隋济泽 何文书
访问量:

龙腾甲子庆 蛇舞宏图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隆重举办2013年新春团拜会

 


与会领导与教师合影

“金龙辞岁 北科欢腾甲子庆,银蛇舞春 化生齐心宏图展”。化生学院2013新年团拜会于2012年12月24日在万秀园四层大厅隆重举行。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徐金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戈,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于成文,党校办副主任郑安阳,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晓钧,科研部副部长邢奕,学工部副部长万玉刚,校工会副主席孟江等领导出席团拜会,化生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副院长李文军闫海党智敏刘杰民、刘雨芙,学生工作负责人曹艳秋等学院领导,以及化生学院全体在职老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庆祝辞旧迎新的喜悦时刻。

团拜会按年终盘点表彰、文艺表演、本命年集体庆生、团拜晚宴暨互动游戏四个环节展开。

罗维东书记和徐金梧校长讲话

团拜会首先颁发了学院各项奖励,一年来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领域兢兢业业,捷报频传,为表彰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学院特设立学院先进集体、本科教学奖、研究生工作奖、高水平论文奖、优秀行政管理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十多个奖项,由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营造学院积极进去的氛围。

学院弓爱君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与会嘉宾颁奖

团拜晚宴开始前,学院工会“清音雅韵——声乐协会”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学院各系、所、中心、办公室的16名教工参加表演,是参加范围全覆盖的活动,参加演出的老师括院系领导、教授副教授讲师和机关干部辅导员在内的各岗位教工,是参加人员全覆盖的活动。

“清音雅韵——声乐协会”集体亮相

激情献唱

一首由全体参演老师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打开了汇演的序幕。接着,由马龙海老师带领的“马队”与车平老师带领的“车队”上演一出“车、马歌曲大比拼”的精彩节目。在比拼环节中,歌曲按照类别和演唱方式分为:爱国情怀式,思乡情怀式,男女对唱,二重唱等。在每一类别中,两队都要派出一名实力队员演唱不同歌曲,并在每轮演唱结束后由学院声乐协会声乐指导姜孟大同学现场点评及打分。在前四个回合的8首歌中,两队老师都亮出自己独特的嗓音,配合优美的台风,深情的演绎每一首歌曲,尤其到高难度歌曲如《天路》,闫红亮老师的高亢嗓音将其打造的很是到位。台下的观众已然被这些优美动听的旋律打动了,连连喝彩。行到此处,两队的PK真是难分上下。最后,“马队”和“车队”使出杀手锏,分别亮出“特约嘉宾组合”和“神秘嘉宾组合”来演唱最后的两首比拼歌曲:《祈祷》和《糊涂的爱》。在老师们的专场演唱过后,主持人还特意邀请担任此次评委的姜孟大同学和来自学院学工办的情歌王子隋济泽共同为大家带来合唱《美丽的神话》。作为年轻力量的代表,他们扎实的唱功和出色的演绎,再次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这展现出学院年轻派的才气出众,活力四射。在本环节最后,全体参演老师和学生共同为大家奉上集体舞《穷开心》,希望到场的所有人都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笑口常开,开心如意。

集体舞《穷开心》

深情献唱

集体庆生

在欢乐的氛围中,集体生日庆典主持人邢鸽和栗时锋隆重为大家请出过本命年生日的九位老师。当蛋糕车缓缓的被推到台前来,现场所有人一起唱出生日歌,为九位老师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台上的老师们此刻满是幸福表情,每个人都在闪闪的烛光旁许下新年的愿望,现场一派温馨、甜美的景象,让人为之动容。通过这样的人性化安排,说明学院对每位老师都输出关怀与温暖,真正达到全体化生人都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目的。就在这样一个感动人心的时刻,由总主持人刘雨芙老师邀请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和校长徐金梧为大家讲话。在罗书记和徐校长的讲话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校领导对我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对我院化学学科能够在国际上步入前列为校争光表示赞扬和祝贺。同时两位领导结合自己在本次团拜会中感受到的种种动人场面,赞扬了学院表现团结进取、互助互爱的精神面貌,并希望化生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在新的一年再添佳绩,并祝所有人幸福安康。

学院文化:格物致知 推陈出新

经过了前面精彩的视听盛宴,老师们又将会品尝到学院为大家准备的丰盛晚宴。与此同时开展最后一个环节——趣味游戏和惊喜大奖。在每一桌的某个椅子下面都会贴有一张兑奖的数字,凡是中得数字的人都会领到一份精美的惊喜奖品。另外由主持人现场开展的诸如:说倒字,一人比划一人猜,我爱记歌词,猜数字等多种趣味游戏,为晚宴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老师们积极踊跃的参加游戏,频频举杯庆祝,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回顾龙年的奋斗历程,展望蛇年的精彩前路。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