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2年红叶怡情——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化秋游

发布时间:2014-12-01 20:22:54   作者:隋济泽、何文书
访问量:

红叶怡情 拥残城霞林妆秋韵 京张故地 忆詹公创举启后人

—— 化生学院组织“红叶怡情——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化秋游”

景区入口处合影
金秋十月,漫山红叶,登高伫远,神满意惬。2012年10月20日,化生学院教职工在党委书记
弓爱君、副院长刘杰民、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刘雨芙的带领下,开展了 “‘红叶怡情’——化生学院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化秋游”活动。作为国家一级生态文化保护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其三大特色景区之一的“红叶岭”是观赏入秋红叶的精华地点,共有红叶树5万多株,又其毗邻古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纪念铜像的南山岭上,游者不但可以重睹第一铁路隧道遗址,还可在红叶的海洋中追忆长城古迹的底蕴。

 

 

歌声唱响旅途

同时,由于景区残长城千年横亘,“中华第一条铁路”开通百年,游者可以领略远古的长城、近代的“人字形”铁路、现在的高速公路的结合,感受中华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故而此行也是对科研工作者的教育之旅,学院工会提前搜集了关于詹天佑修建京张铁路的相关介绍,并将“人字形”铁路和“竖井开凿法”以示意图的形式进行了介绍,老师们感慨于詹天佑等先辈克服困难的决心、勇气和智慧,都表示此行受到了科研精神、爱国精神全面培养。

万山红遍

丹叶霞林

红叶妆秋

 

为调动广大教师的游览兴致,消除清晨乘车的困意,学院工会在旅途中组织了丰富的文艺活动,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欢声笑语不断。在何文书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简要的介绍之后,由马龙海老师带领大家首唱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让老师们找到了年轻的感觉。接着在马老师和刘雨芙老师的带动下,各专业的老师皆出来亮嗓,特别还有随行小朋友们的积极献唱等,这一幕幕使得大家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目的地。下车后,按照事先的安排,领取食品,在集体合影之后,老师们纷纷向山上进发。老师们大多按照推荐路线“近枫台望龙台祥云台腾龙台拥艳台回音壁佛手谷”进行游览,这几个景点是学院负责此次出游活动的老师特殊推荐的,因为它们囊括了特别是红叶岭在内的所有精华景点。老师们三五结伴,携手登山。虽然常年从事繁重的科研和教学任务,甚至经常埋头实验室,但老师们面对陡峭的山路,崎岖的石阶不仅没有畏难,而且还以积极的心态接受来自体力和意志的双重考验。沿途一路,老师们的相机不停的记录遍山的美景,同时也将自己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这红叶的海洋中,老师们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取景、拍照,决心在学院即将举办的针对此次观赏红叶的摄影展览中崭露头角。老师沿着古长城的城垣,在高处领略漫山的红叶,在习习的秋风里和开阔的视野中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触摸古长城,体怀历史的沧桑之感。

快乐旅途

孩子们结识了新朋友

 

游览结束后,老师们乘车赶往官厅水库旁的滨湖春渔馆,享受美味、特色的灶台柴锅鱼宴。席间老师们举杯相聚,品鱼畅谈,原本登山的疲惫似乎被热烈的气氛一扫而光。用餐过后,大家来到高处的平台一边交谈一边领略官厅水库的动人秋色。

“望龙台”景区“观长城 赏红叶”合影留念

奔放灶台宴

此次赏红之旅,老师们不仅获得了身体的释放,增进了团队的交流,更得到了精神的放松和情感的陶冶,这无疑能使他们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当中,从而达到了学院组织此次活动的最主要目的。长久以来,学院工会十分关心教职工的身心状况,开展了幸福工程、健身运动等多种利于教职工身心全面发展的活动,学院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目标,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