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3年化生学院离退休老教师新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1:42   作者:隋济泽 何文书
访问量:

与会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合影

瑞雪迎冬辞旧岁,柏态松姿贺新年。化生学院2013年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于2012年12月30日在万秀园四层大厅隆重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文平,化生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副院长李文军、刘雨芙,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曹艳秋等领导同学院退休教师,学院各系所、教研室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这辞旧迎新的喜悦时刻。

张文平处长讲话

弓爱君书记讲话

刘雨芙副院长主持团拜会

上午11时许,团拜会在副院长刘雨芙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弓爱君首先致辞。在讲话中,弓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老教师们曾经为学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弓书记向全体退休老教师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的发展状况,简要列举了学院在各项工作当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最后举杯祝愿在座的所有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并欢迎老教师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指导和建议。

张文平处长也代表离退休干部处讲话。在发言中他表示,化生学院的老干部、老教师工作一直十分出色,今天学院能够圆满的举办如此隆重的老干部、老教师新春团拜会再次展现了学院尊老爱老,不忘过去,共谋新篇的优良传统。

化学系第一任主任、85岁高龄的朱元凯先生也来到团拜会现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朱先生首先感谢离退休干部处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感谢学院和化学系能铭记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并为老同志搭建重逢团聚和充分交流的平台,并祝愿昔日的老同事们身体健康,祝愿学校和学院更加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化学系首任主任朱元凯先生讲话

老同事见面热情握手

师生情深

学院安排与会的每位老教师在台前拍摄纪念照片并赠送新年小礼物,老人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完全融入到新年团聚的欢乐气氛中。曾经并肩奋战的老同志,见面后或是紧紧握手,或是深情拥抱,大家似乎还像曾经年轻时一样,笑声朗朗,欢乐不断。老师们虽然有的已经离开教学一线多年,但仍十分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不断询问化生学院的现状和化学系的招生、师资、就业、科研等实际情况,当弓书记介绍学院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时,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团拜会期间,学院年轻力量的代表辅导员隋济泽献歌助兴,嘹亮的歌声唤起老人们年轻时的美好回忆,老教师纷纷表示希望年轻一代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人献唱

团拜会后,学院将安排院系领导赴部分因年龄和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团拜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院师生送上对这些甲子上庠建设者、化生学院奠基人的新年祝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