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1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1 20:08:42   作者:化生学院 马聪
访问量:

2011年4月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逸夫楼402成功举办,来自学院的21位青年教师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组成。教师评委由校工会领导、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共15人组成,学生评委由07级—10级共30名同学组成。大赛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雨芙主持。

 

此次比赛要求每位老师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学基本功。在短短10分钟内,青年老师各展风采,将个人教学特色和讲课手法发挥的淋漓尽致。有的结合教学实际,合理编排课件,使得内容充实有序;有的善用表情,讲课生动,条理清晰;有的教学方法具有启发性,理论联系实际,向学生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他们的精彩表现不断赢得现场教师评委及30名学生评委的阵阵掌声。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和扩展视野的平台。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和教学技能,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