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2年化生聚力超市——化生学院首届教职工乒乓球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1 19:54:34   作者:隋济泽等
访问量:

2012年1121日下午,化生学院首届教职工乒乓球选拔赛在校体育馆成功举办。该比赛作为学院工会开展的“化生聚力超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乒乓比赛,检验“国球情缘——乒乓球协会”成员的日常训练成果,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国球”运动的积极性,达到锻炼身体、愉悦心情、增长球技、加强交流的目的,同时选拔表现优秀的选手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


参赛队员合影


工会干部与获奖队员合影


女单比赛

 

比赛现场


混双比赛

男单比赛


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乒乓球选拔赛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云集了许多高手参加,可以说这是一次专业而精彩的赛事。来自各个专业的老师们带着自己喜爱的装备,早早的来到了体育馆准备比赛。为了赛前热身准备,老师们各自组队先小试身手。虽然只订到了三个场位,而且来的老师又比较多,但大家都发扬谦让的风格,让对方先练习,这顿时营造了一种像一家人一样的温馨氛围,让人受到很大鼓舞。在现场负责老师的安排下,几乎每一位老师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了热身准备。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工会负责老师事先编排好的小组名单,逐一进行小组对抗。然后从各个小组中选出获胜者,再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所有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各位老师均使出浑身解数,以最佳的状态来投入比赛,现场不时出现精彩的回合,看点颇多。现场有几位老师球技甚佳,不论是走位,发力还是敏捷度都十分出色,在他们的对抗过程中,佳球连连,十分精彩,博得其他老师们的夸赞。还有的老师正拍、反拍运用自如,打起来动作十分优美,让人歆羡不已。由于比赛是以小组对抗的形式开展的,所以除了个人的出色表现之外,各个小组出战人员的顺序安排也十分重要。为了自己的组队能够拔得头筹,现场每个小组都经过认真的讨论以拿出一个合理的应战顺序,这样各尽其力,各显其能,将比赛进行的既激烈、精彩,又公平、合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最终决出男单和女单的名次。男单冠亚季军分别为:李新学、闫红亮、吴永明。女单冠亚季军分别为:钟广蓉、郭丽芳、陆慧丽。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老师现场亲自为各个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精美奖品。工会还为其他参赛老师准备了纪念奖,以示鼓励。赛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所有老师似乎还保留着一种比赛开始的劲头,十分兴奋毫无疲惫劳累的感觉,心情愉悦的相互谈论比赛中精彩的一幕幕,显得意犹未尽。通过此次比赛可以看出,老师们真正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心情上的放松,完全释放了平日里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同时,老师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以及团队凝聚力,通过小组对抗比赛的形式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一切都是我院工会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更是学院所有教职员工所期望看到的。学院工会所开展的“聚力超市”系列活动,从策划到具体实施,学院工会都是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合理的安排以及最科学的理念来服务大众,旨在提高教职员工身心综合素质,增强幸福感和认同感,使得教职工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全身心的投入到学院的全面建设之中。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