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2012年化生学院工会组织“化生幸福超市——首届教职工亲子游乐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1 19:53:26   作者:隋济泽等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员工的日常生活,关爱教职员工子女,使孩子们与父母度过轻松快乐的周末时光,提升教职工身心愉悦程度,增强职工幸福感、创建幸福家庭。化生学院工会推出“化生幸福超市”系列活动。以教职工生活群为依托,开展适合不同群体的,推进教职工幸福工程建设的专项活动。

2012年11月18日上午,我院工会特在实验楼416举办“化生幸福超市——化生学院首届教职工亲子游乐活动”。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工会生活委员方春英,组织委员何文书,文体委员闫红亮、陆慧丽以及来自学院各专业的老师和他们的爱人与孩子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方春英老师主持。


工会生活委员、教职工生活群负责人方春英老师主持亲子活动

破冰游戏——找朋友

你是我的好朋友

亲子运动会



妈妈,快点吹





快乐瞬间

发礼品了

我获奖了


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老师和方老师一起对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的主人公自然是来自各个家庭的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年龄从1岁到6岁不等,有的已经上了幼儿园,有的还抱在父母的怀中。方老师首先对各位老师以及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代表各位家长以亲切的口吻告诉孩子们,父母工作繁忙,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你们,希望你们要体谅父母,爱父母,因为你们的健康成长完全依赖于父母的倍加呵护。简短的几句话却让小朋友们产生了共鸣,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亲热,博得老师们由衷的欢笑,现场的气氛十分温馨动人。

接着,由方老师指导,进行活动的正式内容。本次活动包括“找朋友”,“齐心协力向前冲”两大游戏环节以及最后评比颁奖环节。在方老师热情的带动下,孩子们热烈而欢快的游戏着,几乎忘却了因生疏而带来的羞涩和胆怯感。每一位小朋友都很大方,很精彩的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博得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与夸赞。在“找朋友”的游戏中,被找到的小朋友既要向大家作自我介绍还要表演一段节目。通过组织者事先的精心安排,让每一位孩子都有机会在家长们面前进行自我展示,这对于增强孩子们自信心无疑有莫大的帮助。听着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可以体会到他们此刻的内心正洋溢着快乐,充满着幸福。最有趣也最精彩的环节要属“齐心协力向前冲”游戏。游戏中,按照孩子的年龄分为三、四、五——六岁,三个组别,要求将小朋友和其父母的一条腿绑在一起,两个人三条腿式的向前走到对面的桌子上将气球吹起后,再以同样方式回来,然后计时评比。显然,这对孩子与父母的协调能力和默契程度是一个挑战。这也最能体现出本次活动的主旨,即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沟通,加深父母和孩子的感情。游戏中,各个组别的家庭组合都奋力向前,但由于孩子太小他们大都“踉跄”而行,期间的各种滑稽动作让人忍俊不禁。现场欢笑一片,热烈的气氛使活动达到了最高潮。经过计时评比,三岁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单雨轩(宣劲松之子)、阳佳灏(陆慧丽之子)、章雨荷(孙长艳之女);四岁组的分别为:杨雍祥(姚喆之子)、车凯芮(车平之子)、闫锶宸(闫红亮之子);五——六岁组的分别为:李涵(韦美菊之女)、张继扬(郭丽芳之子)、宋卓颖(邱丽娜之女)。刘雨芙等老师现场为各个获奖家庭颁发奖品,其他未取得名次的小朋友同样获得了由工会提供的精美礼物。所有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都喜笑颜开,十分高兴,因为那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来自他们父母的鼓励和肯定。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将这个富有欢乐,充满幸福的活动定格在了永恒。

此次亲子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不仅赢得孩子们的喜爱,更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亲子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不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得到了更好的融合。学院工会经过认真的准备、策划以及高效组织,为教职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与自己的孩子进行深入的情感交流,一方面鼓励孩子自我展示,激发孩子内在的潜能,利于其身心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让教职员工有专门的时间来陪孩子,为其营造一种扫除工作的劳累而享受天伦之乐的氛围。作为学院工会“幸福超市”系列活动之一的“亲子活动”得到了所有老师的称赞,学院工会一定会将这样的温馨工程做好做强,以更好的成果来服务于广大的教职员工。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