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关工委
关工委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2 09:49:39   作者:李芳墨
访问量:

12月7日上午9点30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化生学院关工委)成立大会在化生楼215室顺利召开。副校长王维才,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世禄,离退休处副处长刘淑红,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许炳春,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芳、曹艳秋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在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主持。 

图片1.jpg

郑安阳向大会汇报了化生学院关工委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宣布了化生学院关工委的机构设置、任务职责及人员构成,总结了学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基础,并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对学校关工委在化生学院关工委筹备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对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饱满热情,对学院在职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2.jpg

王维才副校长对化生学院成立关工委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党和国家长期关注各级关工委建设,希望化生学院能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充分领会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支持、组织、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加入这项工作;二、“立德树人”是关工委工作的核心,应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合党委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同志模范引领作用;三、不断完善关工委的机构设置,不断加强关工委的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顺利开展;四、学校关工委在教学督导、党建指导、文化传承、学生辅导等几个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希望学院关工委多向学校关工委学习,推动化生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尽早迈上新台阶。

图片3.jpg

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化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毅强结合化生学院刚刚举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12 •9运动——第三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发言,他表示本次合唱比赛充分体现了全院学生团结上进,师生和谐发展,学院关工委工作应该给青年师生更多传承革命精神、表达爱党爱国情怀的机会,更好地发挥关工委在党建工作和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

图片4.jpg

随后离退休处副处长刘淑红、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许炳春先后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化生学院关工委建设;离退休教师代表、化生学院关工委委员熊楚强、刘向军、王月、沈兴、温美娟、杜凌先后发言,表示一定配合学院安排,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在职师生代表、化生学院关工委委员曾芳、曹艳秋、李慧也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关工委工作,同时认真向老同志们学习优良传统,并请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

 

最后,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世禄做总结发言,他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二级关工委成立过程中细致周到的工作进行了表扬和鼓励,希望化生学院关工委在工作中提升高度,深挖内涵,希望参加工作的老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落实关工委“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并对关工委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图片5.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