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下载
常用下载

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论坛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10-24 17:29:53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加强学校理科建设,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和科研部联合举办“理学之美”名师讲坛&前沿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的学术思想、成果及方法,开拓研究视野,促进学术交流。

一.“理学之美”论坛的形式

1.名师讲坛:国内国际各理科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顶尖科学家,如院士、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前沿论坛:理科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

二.“理学之美”论坛的服务对象

全校对理科研究前沿有兴趣的师生。

三.“理学之美”论坛的组织

为了“理想之美”论坛活动的蓬勃开展,加强学术交流,化生学院“理学之美”论坛分为学院组织,各系(中心)组织及课题组组织三个层次分别开展。受邀嘉宾原则上应是教授或研究员,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通过学术交流可以促进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特殊情况需要提前申请,经学院讨论决定。讲座费用由学院特色理科专项经费解决。具体金额建议如下:


嘉宾

讲座费用/

院士

5000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3000

 优青及相当学术水平的学者

2500

教授、研究员

2000


欢迎各位教师积极邀请各领域专家到我校进行学术分享交流。

四.“理学之美”论坛讲座的组织流程

1.审核、宣传邀请老师下载《理学之美特邀嘉宾审核表》,按照流程请分管领导和党委签署意见后,凭审批表到学工办(化生楼214 郭英杰)制作海报等宣传材料。

2.会场组织:学院邀请的讲座由学院组织人员参加并联系讲座地点,各系(中心)或课题组邀请的讲座由各系(中心)或课题组自行组织人员参加并联系讲座地点。

3.讲座费用:嘉宾讲座费用请邀请人联系院办马粹,联系电话:010-62332126

   本办法适用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理学之美”论坛管理

                                              2017913

 

 

 

点击下载

文件类型: .doc化生学院举办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审批表.doc (26.00 KB)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