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5:53   作者:
访问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经过精心准备,机关党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本次学习以“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分享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全体党员共同讨论”的方式进行,讨论充分、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png

结合“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支部书记孟菲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大家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党员同志们回忆起刚刚入党的庄严时刻,孟菲菲同志也跟大家讲述了在井冈山等地几次重温入党誓词的经历,每一次都更强烈的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支部栗凤英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谈感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本职工作。

马粹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教授,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他把实验室搬到了大山里,用先进的科研技术服务广大群众,改变了一方人民群众的生活。

2.png

牛琳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北科大与新中国150个关系的故事”刘应书教授的故事,并且剪辑了建设青藏铁路过程中刘英书教授的相关片段,其中一个镜头是刘教授在条件恶劣的施工现场找彭指挥商谈高山制氧设备合作事宜,签署合作协议后,刘教授问彭指挥“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对方说“我是对北京科技大学这个学校有信心”让在场党员立刻燃起我是北科人的自豪感。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全体教师党员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自身的工作角度出发,深入畅谈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服务好师生。

支部书记孟菲菲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化生机关党支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坚持“立足岗位,服务师生”的原则,继续做好学院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展现“花生仁”的良好精神风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