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化生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1 17:55:12   作者:
访问量:

109日下午,化生学院领导班子在化生楼215会议室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四组组长于成文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2.jpg

 

本次专题研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进行领学,其他成员研讨辩学的方式开展。苏靖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主要内容为主进行领学。他强调身为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11.jpg

认真聆听领学专题报告后,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想。大家表示通过集中研讨和集中学习,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和感受。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扣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核心问题,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培养出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于成文结合学院领导班子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对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强调。

 

专题研讨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化生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方案》进行充分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