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

基本情况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原名化学系,发轫于北京钢铁学院建校伊始的基础部,自1981年开始招收化学专业本科生,1979年开始招收分析化学硕士研究生(理科)、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工科);2006年获得化学(理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工科)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0年获批化学(理学)一级博士授予权,2014年获批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82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29人,讲师2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3人,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北京市科技新星6人,宝钢优秀教师奖3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  

成果荣誉

近年来,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在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科研方面,承担“973”计划子课题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科技部重大专项等各类重要科研项目,年均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年均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一半为高水平学术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45.7。化学学科2023年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在教学方面,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出版教材8部,专著2本,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教学成果奖7项,4门课程获得校级精品课程称号,3门课程获得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称号,3位教师被评为“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1位教师被评为“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组织结构

系主任

陈飞武

系党支部书记

孙长艳、吴传东

系副主任

厉文辉、王康、郭中楠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