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6:02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选拔推荐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人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3年1月6日顺利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范玉妹、弓爱君,学校教务处处长罗熊,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鲁毅强,北京市教学名师范慧俐,学院副院长曹艳秋、孙长艳,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海鸥、宣劲松及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出席比赛。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耿悦杰主持,全院共有10名经过前期系里比赛选拔出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院决赛。

曾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克服疫情困难,精心准备赛事的青年教师以及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和祝愿,并就掌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善于总结、注重启发、带给学生满意的课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360截图20230106133224665.jpg

360截图20230106133708997.jpg


在随后的比赛中,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示进行了精彩授课,充分的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技艺。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对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用心备赛的态度表示赞赏,对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经过评比,最终杨威老师以由浅入深的《弯曲液面的附加压力》、刘晓璐老师以生动有趣的《细胞的结构和功能》获得一等奖,李燕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药用高分子材料》、王海龙老师条理清楚的《杂化轨道理论》获得二等奖,李强老师深入浅出的《晶体结构的测定方法》和刘俊孜老师引人思考的《化学反应速率常数的影响因素》获得三等奖。此外,杨威老师同时斩获了最佳教案和最佳演示奖。

本次比赛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以及提升能力和扩展视野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技能,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发展,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加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迈上新台阶。


花生小驻